臭氧层为什么会被破坏?

好奇小子
好奇小子
好奇小子
管理员
3371
文章
0
粉丝
探索评论516字数 198阅读0分39秒阅读模式

臭氧层被破坏的主要原因是人造化工制品对大气的污染,如氟利昂等。氟利昂气体比空气轻,一经释放,就会慢慢上升到地球大气圈的臭氧层顶部。

臭氧层顶部,紫外线会把氟利昂气体中的氯原子分解出来,氯原子则会把臭氧中的一个氧分子夺去,使臭氧变成氧气,臭氧被破坏而丧失了吸收紫外线的能力。农业无控制地使用化肥会产生大量氧化氮,各种燃料的燃烧也会产生大量氧化氮,这些物质会破坏臭氧层,对地球上的生物生存产生潜在的威胁,危及生态环境及人类的生存。

 
好奇小子
为什么叫“羊水”呢? 探索

为什么叫“羊水”呢?

最近做医学题,妇产科这一段,发现怀孕子宫里的液体被称为“羊水”,奇怪了,和羊有什么关系? 羊水的英文命叫做amnioti...
匿名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

拖动滑块以完成验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