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不能吃死鳝鱼?

好奇小子
好奇小子
好奇小子
管理员
3371
文章
0
粉丝
探索评论601字数 193阅读0分38秒阅读模式

鳝鱼的营养价值很高,但市场上出售的都是活鳝鱼,一旦死亡就不宜出售了,这是为什么呢?

鳝鱼的蛋白质中含有一种叫组氨酸的物质,鱼死后,细菌能将组氨酸分解为有毒的组胺。天气越热生成的组胺越多,死的时间越长组胺越多。组胺是一种有毒物质,人食用后会引起食物中毒,出现头晕、头痛、胸闷、心跳、血压下降等症状。而且,鳝鱼死亡的时间越长,所含毒性越重,每个成人只需一次摄入100毫克组胺就会引起中毒。

除了死鳝鱼以外,死鳖、死蟹也容易产生组胺,吃时一定要注意。

 

 
好奇小子
为什么叫“羊水”呢? 探索

为什么叫“羊水”呢?

最近做医学题,妇产科这一段,发现怀孕子宫里的液体被称为“羊水”,奇怪了,和羊有什么关系? 羊水的英文命叫做amnioti...
匿名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

拖动滑块以完成验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