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用钨做灯丝?

好奇小子
好奇小子
好奇小子
管理员
3371
文章
0
粉丝
探索评论589字数 197阅读0分39秒阅读模式
以前的白炽灯泡之所以用钨做灯丝,这是利用钨的物理属性:

1、钨丝的熔点高,达到了白热化的所需温度
灯丝发光时的温度高达2000多摄氏度,在这样的温度下,一般的金属都已经融化了,只有钨的熔点高达3400多摄氏度。 

2、价格便宜
有利于钨丝灯泡的广泛推广。

3、钨丝的电阻较大,导电性差
在相等通电时间的情况下,钨相较其他金属

产生的热量较多。

4、化学性质稳定
抗氧化能力强,并且不宜与空气中的其他物质发生变化,增强了钨丝灯泡的寿命。
综合以上的优点,钨是做白炽灯灯丝的最佳选择。

 
好奇小子
为什么叫“羊水”呢? 探索

为什么叫“羊水”呢?

最近做医学题,妇产科这一段,发现怀孕子宫里的液体被称为“羊水”,奇怪了,和羊有什么关系? 羊水的英文命叫做amnioti...
匿名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

拖动滑块以完成验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