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星为什么会发光?

好奇小子
好奇小子
好奇小子
管理员
3371
文章
0
粉丝
探索评论405字数 204阅读0分40秒阅读模式

恒星为什么会发光?

天上的恒星,表面温度都在上千摄氏度甚至几万摄氏度,所以它们能够发出包括可见光在内的各种电磁辐射。 原来,在恒星内部,温度高达1000万摄氏度以上,在这样高的温度下,物质会发生热核反应。反应过程中,恒星损失一部分质量,同时释放出巨大的能量。这能量以辐射的方式从恒星表面发射至空间, 使它们长期在宇宙中闪闪发光。行星的温度远低于恒星,因此它们自己是不会发光的。

目视最亮的恒星

我们眼睛能看到的最亮的恒星依亮度为:太阳、天狼甲星、老人星、南门二、大角星。

 
好奇小子
为什么叫“羊水”呢? 探索

为什么叫“羊水”呢?

最近做医学题,妇产科这一段,发现怀孕子宫里的液体被称为“羊水”,奇怪了,和羊有什么关系? 羊水的英文命叫做amnioti...
匿名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

拖动滑块以完成验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