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植物的十万个为什么:果实成熟后为什么会掉下来

好奇小子
好奇小子
好奇小子
管理员
3371
文章
0
粉丝
探索评论446字数 193阅读0分38秒阅读模式

果实成熟后,如果不及时采摘,大都会自行脱落,这并不是因为果柄太细,不堪果实的重负,而是因为果实必须落到地上,才能发芽生根,长出新的果树来。为了繁殖后代,当果实成熟时,果柄上的细胞就开始衰老,在果柄与树枝相连的地方形成一层所谓“离层”。离层如一道屏障,隔断果树对果实的营养供应。这样,由于地心的吸引力,果实纷纷落地。

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关于植物的十万个为什么:果实成熟后为什么会掉下来 就到这里了,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,祝大家学业有成。

 
好奇小子
为什么叫“羊水”呢? 探索

为什么叫“羊水”呢?

最近做医学题,妇产科这一段,发现怀孕子宫里的液体被称为“羊水”,奇怪了,和羊有什么关系? 羊水的英文命叫做amnioti...
匿名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

拖动滑块以完成验证